碧玉异军突起 蜜蜡持续上涨:哪种文玩值得入手

2016年06月17日14:5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壹号收藏公众号

  图片来自聚宝文玩

  从2009年到现在的今天,文玩界展开了爆炸性的六年,从刚开始的寥若无几,到现在的熙熙攘攘,每年都会展开一场最热文玩榜的话题,如今,2015年已经过去,文玩的发展趋势也是大家最关心的,下面我们就一块来讨论一番。

2016年文玩将如何发展2016年文玩将如何发展

  文玩界开始的时候是靠着便携的佛珠,以及其宗教定位来逐渐发展,很多人并不是喜欢文玩,只是图个平安,而文玩界利用这个心理,于2010年推出的种种念珠承载起文玩的半壁江山,但是这个也导致了恶性竞争,不断有人用假货伤客,在2016年文玩界的佛珠市场,可能会经历一场大洗牌。

佛珠市场可能会经历大洗牌佛珠市场可能会经历大洗牌

  碧玉异军突起 一路高歌猛进

碧玉碧玉

  随着和田玉矿枯竭,碧玉应运而生。碧玉属于和田玉,是一种透闪石玉,是由蛇纹岩侵入基性火山岩等围岩后形成的软玉,为一种含杂质较多的玉髓,其中氧化铁和粘土矿物等杂质含量可达20%以上,不透明,颜色多呈暗红色、绿色或杂色。优质碧玉呈半透明状,质地细腻,犹如绿色凝脂,温润光滑。主要产地有新疆和田、玛纳斯、青海、俄罗斯、加拿大和新西兰等地,是中档玉石的主流产品。现在顶级碧玉每公斤价格在1万元左右,相当于和田羊脂白玉的3%。因此,具有很强的升值潜力。

  绿松石的第五次涨价

绿松石绿松石

  随五国家3.15为绿松石定级和对矿产掌控,绿松石会有第五次涨价,是因为藏传佛教的普及。今年习主席的讲话,已经宣布了要放开宗教限制。之前被遏制的藏传佛教,于今年七月后又再次活动。大家想想几年前藏传佛教没被遏制的时候吧,绿松石作为该宗教的圣物,必定随着藏传更加普及。但是绿松石产量在国家控制下改变的可能性很小,涨价也成为了必然。

  蜜蜡价格将持续上涨

蜜蜡蜜蜡

  一方面是需求增加,另一方面是资源匮乏,导致蜜蜡琥珀价格节节攀升,涨势仍将继续。如今不断上涨的价格也有力地证明了蜜蜡琥珀的收藏以及保值升值的价值。

  南红势必依然红

南红南红

  随着把南红定性为玉石,中国人爱红色可谓是深入骨髓,从2009年南红的重新挖掘,因为具有独特的中国红,被世人迅速熟知,并顺利成为收藏新宠 ,关于南红的养生功效,自古就用之入药,养心养血,信仰佛教者认为它有特殊功效。今年南红的火热有目共睹,2016年的南红势必依然红。

  原标题:2016年,我们该入手哪种文玩?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文玩蜜蜡碧玉南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