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亿发行量 猴币还能不能一飞冲天

2016年07月10日09:02   新浪博客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银狐资讯的博客

  从年初到年中,5亿枚的丙申猴年纪念币陆续发行完毕,随着大量猴币的入场,市场中的猴币价格也犹如坐上了过山车,一波三折……

  近日,第二轮3.3亿枚的2016猴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猴币”)再次启动预约兑换。然而,随着兑换工作的进行,市场上的猴币价格也应声而落。这令不少人忍不住想问,总数5亿枚的发行量,对于收藏和投资者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那些囤货投资者真的还能赚到钱吗?它的市场走向又该如何判断?

  6月12日,随着第二轮猴币兑换工作的开始,北京的不少中国工商银行兑换网点又一次出现了队伍排成长龙、全家齐上阵的火热兑换情景,而各家银行也都设置了专门兑换窗口接待前来兑换预约的市民。

  由于银行规定,兑换人带着亲属身份证也可以领取第二批猴币,因此往往一个人就能轻而易举预约到五六十枚猴币。中国商报记者发现,从6月12日开始,随着第二批猴币大批量流入市场,猴币的身价开始迅速回落。

  在北京马甸邮币卡市场,端午节前猴币的价格还在20元以上;第二批猴币发行之后的几天里,猴币的价格逐步跌到了十五六元一枚,价格最低的时候甚至下探到了每枚13.5元,逐步接近了单枚猴币的面额。

  湖南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卢伯雄告诉中国商报记者,猴年生肖币从年初的高开低走到如今的再次走低,是符合市场发展规律的,生肖系列品种本来就受人追捧,特别是春节期间,人们基于送礼等各种需要,猴币的高开是不可阻挡的。但是由于宣传力度大、发行量大,大量的猴币货源陆续跟进,市场整体价格自然会逐渐回调。如今第二波更大规模的猴币入市,价格走低更是在所难免。

  既然猴币的发行量达到了创记录的5亿枚,那它会不会像此前发行的3亿张航天钞一样,价格下滑甚至一度跌破面值?对于大量囤货的投资者来说,面对这样巨大的发行量会面临多大的潜在风险?在记者的采访中,众多收藏投资者都对自己关心的这些问题表示出了担忧。然而在业内人士看来,面值和材质均不相同的航天钞和猴币,其市场表现应该并不相同。

  卢伯雄表示,今年年初,航天钞币在市场上的欠佳表现除了其巨大的发行量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其100元的面值。大额面值对于投资者来说最大的问题是成本占用过高,且增值幅度较慢。面值小的钞币比面值大的钞币收益要高。另外,通常市场炒作是需要量和低值的,因此发行量大的低值品种是市场交易的首选品种。二轮猴币的后市还是有的,假如多数投资者作为中长线,那么短线行情会保持一段后上扬是必然的。

  但业内人士同时提醒,猴币5亿枚的发行量是前所未有的,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如果要囤货,那么要投入的资金一定相当巨大。而且,市场上的庄家炒作也是不容忽视的风险。如果收藏者对市场缺乏整体的判断,没有做好充足的心理和资金的准备,建议还是不要入局为好。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发行量猴币升值谨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