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摄影的老古董 现在很罕见了

2016年07月18日14:4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老相机和老摄影附件,是一个时代的珍贵档案。它们的身上,带有曾经那个时代的历史印记。

  今天,我们一起看看周建生先生收藏的这些摄影界“老古董”,感受曾经崛起并辉煌一时的国产相机精准、耐用、优雅的工业品特质。

  摄影师,这些曾经的老朋友,是否勾起了你心中那丝怀旧情怀?

  八十年代初,我国的照相机生产扶摇直上,产量迅速上升。八十年代中期,到达了中国照相机史上的黄金时代,主流产品是上海海鸥120双镜头反光照相机。

  “上海牌”双反无论是从外型还是内在质量都有了新的提高,生产技术正走向成熟,也标志着我国照相机普及时代的来临,随着上海双镜头相机的诞生,为国内市场 提供了最切合国情的摄影用具,以至于它的影响力一直持续至今。由于120双镜头反光照相机的成功与全国范围的普及,全国各个厂家都想在市场分得一杯羹,围 绕120相机的各种附件也层出不穷。

  在如今的数码时代,很多东西只要轻轻触动一下鼠标,就可以一键解决完成,而曾经红极一时的一些摄影附件也退出了历史的舞台,成为摄影收藏品。

  图文/收藏:周建生

那个年代的儿童玩具,一只正在使用徕卡相机的熊。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古董照相机附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