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题材邮票宜成系列收藏

2016年07月20日14:19   新浪青岛  收藏本文     

中国的传统节日邮票《元宵节》 中国的传统节日邮票《元宵节》

  今年6月5日至7月3日是“猴年马月”,众多集邮爱好者纷纷购买“心想事成”和“马上封侯”等邮品并盖戳。不仅如此,今年的猴票也受到热捧。那么到底什么样的邮票值得收藏呢?

  生肖邮票走势强劲

  集藏投资专家王立均表示,目前邮票市场走势强劲的当属生肖邮票。

  1980年,黄永玉设计的《庚申年》猴票,面值8分的新票售价已超过1.3万元。 “今年《丙申年》猴票面值2.4元,现在单套约在15元到20元,小版票150元左右,大版票700元到800元。 ”成都文殊坊收藏品市场内一邮商称。

  传统节日题材表现突出

  王立均表示,我国传统节日系列邮票有 “春节”、“清明”、“端午”、“中秋”、“重阳”。在集邮市场上,目前“端午”小版(一套三版)的价格在100元左右,比39.6元的面值溢价152.53%。 “春节”邮票表现最突出,“春节”邮票最早发行于2000年,小版价格已涨至400多元,相较于发行初期翻了2倍有余,小型张的价格目前是18元,比面值8元上涨了125%。

  “拜年”特种邮票表现也可圈可点。 “拜年”第一组发行于2015年,今年年初发行第2组,这2套邮票发行初期价格在30元左右,目前第一组小版的价格已涨至90元,第二组小版的在50元上下。像这种一年一套发行的邮票,成系列收藏,其价值会更高。

  部分古代绘画题材值得关注

  此外,古代绘画系列的邮票同样值得关注。发行于上世纪80年代的面值2元的“簪花仕女图”小型张已涨到1500元,翻了近800倍,大版的价格高达5000-6000元。 2014年发行的“挥扇仕女图”邮票、2015年发行的“捣练图”邮票和今年发行的“高逸图”邮票版票的价格分别是300元、200元和100元左右,其初期价格都只要几十元。 “这三个品种价格虽然有所上涨,但后市升值空间非常大。 ”王立均建议,现阶段藏家可重点关注传统节日和古代绘画系列邮票,择机购入。南方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票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