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 有一种情怀叫潘家园

2016年08月17日10:3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这里有“盗墓”迷妹迷弟来寻找“王胖子”的古董店,这里有精于研究的民间专家,这里有慕名而来的淘宝达人,这里更有沉迷中国文化的“老外们”,总而言之,有一种情怀叫潘家园。

  十数春秋,老钟的古董店见证了潘家园的发展成长,有人出了园子,有人进了园子,老钟依然在这里,因为他舍不下潘家园的人、事、物……说起园子里的事老钟总是特别兴奋,也许就像艾青诗中所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潘家园之于老钟,喜爱入心。

  有 一回,一个老外到潘家园来找一种南方的提线木偶,来了一天没找到,第二天又来了,下午的飞机就要回国,木偶却还没找到,老外着急的不行。问到了老钟店里, 老钟知道整个园子里就那么一家卖这种木偶的,但是具体的位置说不太清,看着老外着急的样子,老钟放下店就领着老外找了过去。不多时,卖木偶的摊儿找到了, 老钟留下老外挑木偶自己就赶紧回去看店了。过一会儿,老外又来到老钟店门口,也不看货也不说话就那么傻站着,一会儿着急的看看表一会儿又朝店里瞅两眼。老 钟照顾着店里的客人,心里想这老外在这干什么呢?好容易送走了客人,老外赶紧进来打开袋子给老钟看,原来是买到了心仪的木偶,特意回来和老钟说谢谢的,拉 着老钟又是拍照又是感谢,弄得老钟苦笑不得。

  送走了老外,坐在店里老钟自己却乐了,就是领个道的小事,没想到为了说谢谢两个字,人家专门在店门口等了那么久。园子里就是这样,每天都上演着这样那样的小事,温暖着无数人。细水长流恒久远,一件件小事不断温暖着累积着才汇聚成大家对潘家园的不舍依恋。

  来源:潘家园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潘家园收藏文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