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金币市场开始回暖行情向好

2016年08月29日10:35   新浪内蒙古  收藏本文     

  呼和浩特晚报讯(记者 牧兰)8月26日,记者从内蒙古金币公司了解到,中国现代贵金属纪念币市场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深度调整,开始回暖向好。

  近日,在中国金币总公司官方网站上,由中国金币特约撰稿人、中国现代贵金属币研究专家赵燕生所作的中国金币市场2016年上半年运行状况简报,综合分析文 章中的观点见解得出,中国现代贵金属纪念币市场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深度调整,并在去年止跌企稳后,开始回暖向好。文章通过“中国现代贵金属币信息分析系统” 对数据进行统计汇总,从贵金属价格走势、2016年金银币发行存量走势、金银币贵金属价值和货币溢价因素价值两大权重因素的结构变化以及不同币种的涨跌变 化和币种等多个角度进行分析,得出了以下结论,2016年发行存量的两大权重因素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与2015年相比,贵金属币变动价值溢价率(俗称料 价比)下降17.33%,贵金属价值占比提高20.97%,货币溢价因素占比下降21.90%。以上数据说明,在2016年上半年市场价总值的变化中,贵金属价格上涨起到了极其重要的支撑作用,而货币溢价因素的变化滞后于贵金属价格的上涨。以上内容均是从市场整体角度出发,那么落实到广大收藏投资者身边, 这些信息意味着什么呢?首先,贵金属价值占比的提高,说明金银币的价格更加接近金价,对于投资者来说,购买的贵金属纪念币所含的升水就会降低,投入的成本 也更少;其次,贵金属纪念币的价值不仅是贵金属材质本身的价值,甚至说在收藏、投资贵金属纪念币时材质并不是第一考虑要素,而是其题材所蕴含的纪念意义, 未来金银币上涨的动力也在于此,目前情况下由题材带来的溢价被压缩到最低,未来上涨的空间也是最大。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贵金属金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