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头成收藏家新宠 前景无限

2016年09月22日07:0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 华夏收藏网

  金蟾的寓意有招财进宝、镇宅、驱邪、旺财。金蟾的形象丰满,身上嵌满了金钱珠宝,脚下踩着元宝,很是富有财气,古语有云:“家有金蟾,财运绵绵”。金蟾不仅仅是可以招财,回到古时候,还有一种说法就是,用“蟾宫折桂”来比喻考取进士,传说中月宫住着三条腿的蟾蜍,蟾宫即“月宫”,于是,又带上一层“锦绣前程”的意思了。如果您正巧有朋友新上任某个职位或者朋友的孩子考上学校,那么送金蟾也是很好的选择,它会让您的朋友官运亨通,让学子能有大好前程。这就是金蟾为什么这么备受青睐的原因。

  金蟾的寓意不仅仅是聚财,还有一层意思,是官运亨通,金蟾作为送给上司的礼物是最适合不过了。除此之外,金蟾的寓意还有镇宅辟邪、锦绣前程。如此丰富的寓意,还有生动的造型,金蟾自然受到大众的喜爱,成为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老朋友。

  而如果能收藏到一块金蟾奇石原石的话,也是一件幸事了。“黄金有价,奇石无价”,这句顺口溜在“石友”中流传甚广。从上世纪90年代起,奇石收藏和交易渐渐火热起来。奇石成为收藏家的新宠,也成为了一个很有前景的投资项目。

  行家认为:评价奇石的收藏价值可从形、色、质、纹四个方面入手。“形”,要求石形完整,多姿多态,风情万种。“色”,以色艳为上品。“质”,以坚为要,以硬为妙,手感润滑细腻为上。“纹”,图纹清晰,质纹流畅、线条柔和。总之,或石形奇异,或石色奇丽,或石质奇坚,或石纹奇妙,越奇越值得收藏,越奇越有经济价值。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金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