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纪念币今起陆续发行

2016年10月12日11:47   新浪福建  收藏本文     

  台海网10月12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昨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官网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10月12日起陆续发行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币一套。据悉,该套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据悉,此次发行的“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币”中的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面额100元,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面额10元,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而铜合金纪念币则采取预约方式发行,由中国银行在福建地区预约发行。

  据了解,铜合金纪念币面额5元,发行量3亿枚,福建地区预计调拨数量为800万枚。10月25日起至11月4日,厦门市民可通过中国银行官方网站或 前往其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10枚。市民可于11月5日至11月25日,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 预约兑换业务。

  而对于未预约或预约未兑换的部分铜合金纪念币,将采取现场兑换方式发行。市民可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指定营业网点办理现场兑换。

  对于此次发行的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铜合金纪念币,厦门多位纪念币收藏人士表示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厦门邮币卡商白建群告诉记者,此次发行的纪 念币制作工艺较为精美,“孙中山的题材寓意也非常不错,比较受市场欢迎。”他预计,该纪念币发行当日收藏价格将会达到15元至18元。

  (原标题:孙中山纪念币今起陆续发行 厦多位收藏人士: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来源: 台海网(厦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孙中山纪念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