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起可预约鸡年纪念币

2016年12月27日16:27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商报记者 沈海珠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在官网上发布的公告称,从本周三(2016年12月28日)开始到下周二(2017年1月3日)为贺岁纪念币(鸡年)预约期,届时,市民可通过网络预约台州辖内中国建设银行相关网点的贺岁币。此次全国发行数量为5亿枚,其中台州发行量为270万枚。

  据了解,2017鸡年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0元。需要注意的是,此次鸡年贺岁币全部采用预约方式发行,没有网点现场兑换。预约成功的市民于2017年1月4日至24日办理首次预约兑换,其中贺岁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40枚。

  建设银行台州分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如果代人领取,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与以往不同,今年如果错过预约、兑换鸡年纪念币的市民还有第二次机会。2017年2月18日至2月21日为贺岁币二次预约期,2月22日至2月28日为贺岁币二次预约兑换期,规则与首次一致。”该行工作人员说,去年2016年猴年贺岁纪念币台州一共分配到240万枚,虽然量很大,但几乎在预约当天上午便被订完,预计今年情况应该也差不多。

  与此同时,福字贺岁银币也与鸡年纪念币同时公告发行。

  据了解,央行自2015年首次启动贺岁银币项目以来,每次刚刚发行上市即售罄,价格大涨且一币难求。而这次发行的银质纪念币为贺岁银币系列的第三枚,币面图案延续了前两枚的设计风格,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福”字造型,配以民居影壁、雪人、灯笼、中国结等造型组合设计,并刊面额。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该纪念币为普制币,面额3元,最大发行量270万枚,比2016年增发80万枚,比2015年增发210万枚。

  央行首次将鸡年纪念币与福字贺岁银币一起公告发行,并统称为“一套”贺岁纪念币的提法,有业内人士表示,央行正式把鸡年纪念币和福字银币称为一套,就意味着2017年贺岁纪念币是一套两枚,如果只收藏鸡年纪念币不收藏福字币,或将在收藏市场上身价缩水。

  来源:台州商报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鸡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