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元明清三代瓷窑同时复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07: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景德镇元代馒头窑“复活”点火现场。 孙佳泽  摄 景德镇元代馒头窑“复活”点火现场。 孙佳泽  摄 图为挛窑师傅为古窑复烧点火。 黄迪莺 摄 图为挛窑师傅为古窑复烧点火。 黄迪莺 摄

  中新网(微博)景德镇10月20日电(孙佳泽 黄迪莺)10月20日,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内,元代馒头窑、明代葫芦窑和清代镇窑,先后点火复烧,将再现元明清三个历史时期的典型仿古陶瓷。

  当天上午,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热闹非凡,艺术大师、陶瓷鉴赏家、陶瓷研究员和众多参观者把现场挤得的水泄不通。上午11时许,举行元明清三代瓷窑同时复烧仪式。景德镇市领导介绍了景德镇的陶瓷文化历史,及三代窑炉建造之过程。仪式结束后,著名古陶瓷鉴赏家马未都等人先后点燃元代馒头窑、明代葫芦窑和清代镇窑。

  据了解,此次烧制的陶瓷制品种类繁多,其中包括黄卖九等多位陶瓷艺术大师的名人名作,共有仿古陶瓷、日用瓷等上万件陶瓷作品。三窑同时复烧的各代仿古陶瓷,预计在23号出窑,届时还将举行开窑认证仪式。

  据介绍,当天“复活”的元代馒头窑窑室高2.6米,宽2.8米,进深2.6米。“复活”元代馒头窑是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继2009年成功“复活”清代镇窑和2010年成功“复活”明代葫芦窑之后,在保护景德镇陶瓷历史文化、传承景德镇千年文明系列活动中迈出的又一坚实步伐。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