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青花内府梅瓶现身永乐秋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 14:21 北京日报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记者 任敏)昨天,北京永乐2011年秋季拍卖会精品巡展启动,下月中旬,以明永乐青花内府梅瓶为代表的多件精品将现身永乐秋拍。

  本次秋拍,永乐将呈献中国书画、瓷器及艺术品和现当代艺术三大项目的珍稀精品。

  中国书画部分继续主打近现代名家名作。齐白石早年创作的四幅人物组合画是一件难得的佳品,画作分休闲、抚剑、降妖、寻梅四个主题,无论是齐白石钟爱的钟馗,还是踏雪寻梅的柔美女性,均线条流畅,浑然天成。另外齐白石《福禄满堂》、《蝶恋花》等精品以及张大千、吴昌硕、李可染、徐悲鸿等名家的佳作也将登场。

  在首次亮相永乐秋拍的瓷杂大项中,明代永乐时期的青花内府梅瓶最为名贵,这是现今所知唯一未入博物馆收藏的明早期青花内府梅瓶。目前这样的作品全世界仅存五件,另外四件分别被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台北故宫(微博)和日本大阪市立东洋陶瓷美术馆保存。

  在现当代艺术环节,最引人注目的写实艺术作品来自艺术家周向林,本次上拍的两件精品分别为《模型·1/18 ×18 北京212》和《幸福生活》,它们是周向林“模型系列”和“芭比系列”的典型代表。

  另外,根据市场环境及趋势的变化,永乐从今年秋拍起,将登记竞投保证金提至20万元,买家酬金由12%调至15%。

  永乐秋拍将于11月13日在北京银泰中心柏悦酒店举行预展,11月15日和16日正式开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