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景园高仿陶瓷拉开收藏新篇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 17:59 甘肃经济日报

正面 正面

  古董收藏,中国流行了几百年,从未像今日这般狂热过。收藏热催生造假热,名人字画,宋代时就已有人临摹造假;瓷器,元代时仿品就已出现,清朝时更为盛行。时至今日,古董书画市场热得烫手,不法商贩云集其中,造假技术出神入化,坑骗无数投资者。

  古董市场假货太多,好多小摊贩、古董商变成了骗子,挖空心思地卖假货。天津一位正直的古董商一气之下关掉经营多年的店铺,他告诉记者说:“收藏?别想了,无论什么都造假。如果说打着专利擦边球的“山寨货”还有些情有可原,那么,以坑蒙拐骗为全部要义的古玩造假则与打劫几无差异。赝品满天飞、泡沫陷阱随处可见,一边是铺天盖地的“鉴宝”节目,一边是倾家荡产的悲怆经历文物艺术品市场已经成了骗子练就“厚黑大法”的天堂。

  当下,中国瓷器已经成为世界收藏热点,屡创出天价。官窑青花瓷对于大多收藏者只是一个梦想,很少能拥有。可能收藏到一件精美的昌景园仿古瓷也是很幸运的一件事情。距昌景园陶瓷柴窑再次开启已经有半个月了,27件精品仿古瓷早已花落不足十位收藏爱好者家中。至于许多仿古瓷爱好者都非常遗憾。

  虽然昌景园陶瓷传承于清代道光民间窑口,可一直是按造宫廷瓷器制作水准,严格按照原作1∶1再现,每一件都是高贵精美。清朝瓷器生产在我国瓷器工艺史上已到了最高水平,昌景园至今已经有两百年的历史,不断的摸索,已经到达了新的高度。

  昌景园陶瓷1比1仿制

  【名称】 仿清乾隆珐琅彩御制题诗花石锦鸡图双耳瓶

  【类别】 珐琅彩瓷器

  【年代】 昌景园陶瓷现仿:清乾隆

  【文物现状】 2005年10月23日,一位身份不明的中国商人通过香港古董商翟建民在苏富比(微博)拍卖行举行的秋季单件专品拍卖会上以1.1548亿港元买下此瓶,现存中国国家博物馆(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