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瓷器亮相上海合卿阁

2014年05月27日 21:01   中国收藏网  收藏本文     

瓷器 瓷器 瓷器 瓷器 瓷器 瓷器

  该藏品始集於清中晚期江苏常熟吳姓之手,此人乃当时苏南历代名医之家。曾结通州义友张彭年(今江苏苏北南通市)。张姓原籍常熟人,做瓷器生意。其四儿张謇后为清末三品命官,辛亥革命战乱时期,吳姓曾带妻室儿女投奔张謇府中。二年后回常熟,并带回大量瓷器。1966年4月“文革”始前“破四旧,立四新”运动中被查抄,大量瓷器被砸毁!唯独此件“红卫兵”看之深感精美无比,才手下留情,事后由当地政府及博物馆先后收藏。后政策出台必须清退“文革”查抄物品,经得市文管会、市统战部签署意见,几经周折在1993年2月8号事隔27年之久才完璧归赵(有博物馆书面文物清退出库手续说明一份为证)。2013年12月14号经国家中博院专家老师目鉴为十七世纪日本官窑烧置—“粉彩描金缽”是件精品,极品。评议为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及收藏价值(有黄秀纯老师的鉴定证书一份)。

  证书评论:粉彩花卉描金钵,描金敛口、深腹、弧壁、圈足。施白釉闪黄,通体粉彩绘四季花卉。色彩绚丽,团花锦簇,百花不露地。绘画精湛,描金点缀更显华丽。目鉴应为日本瓷器十七世纪(相当于清中期)日本官窑烧制。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和收藏价值。

  目前,此件藏品几经周折展示于上海合卿阁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据行业人士介绍:此类器物存量十分稀少,也是属于一件传世精品,且印证了历史的交流和发展。随着古董艺术品拍卖收藏投资的不断升温,未来的几年瓷器的投资空间仍然很大,值得有实力的大收藏家收藏!

  另有好消息称:上海合卿阁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www.heqingge.com)一直以来致力于服务藏家,为藏家提供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古董艺术品交流平台。公司将于2014年6月14-15日邀请央视《鉴宝》栏目的三位专家(瓷器:李宗扬、书画:尚永红和杂项:王桂枝)莅临上海,举办大型收藏讲座及古董投资建议和鉴宝交流活动。总公司地址:上海黄浦区淮海中路98号金钟广场9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