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北宪雨夜访瓷都:中新社力助瓷器俏海外

2014年08月01日 15:3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国新闻社社长、世界华文媒体联盟秘书长刘北宪与景德镇明清陶瓷研究院院长罗贤卿等交流。 中国新闻社社长、世界华文媒体联盟秘书长刘北宪与景德镇明清陶瓷研究院院长罗贤卿等交流。

  中新网江西新闻7月29日电(王姣 熊颖)走访无论晨昏直赴第一线,助力不讲排场只务实。近日,中国新闻社社长、世界华文媒体联盟秘书长刘北宪一行过境江西时,连夜冒雨探访世界瓷都景德镇,探窑场、访窑工、谒艺人、问销路、话前景,为中新社力挺中国瓷器俏销海外添薪加火。

  无论海上丝绸之路,还是陆上丝绸之路,都绕不开景德镇的瓷器,浮梁、婺源的茶叶和赣中的夏布。刚刚组织完成大型国际采访活动“海上丝绸之路”的中国新闻社掌门人刘北宪,日前,在过境转机江西途中,携著名媒体投资人朱德付一行冒雨连夜探访景德镇,赴窑场席地而坐,与技工拉家常、探市场,与商家论品谈价,谒大师近看笔走龙蛇,与窑工同吃,与企业员工同为中国新闻社景德镇国际陶瓷文化交流中心揭牌。

  当前经济状况下,景德镇陶瓷销路呈现出内滞外俏的态势,如何进一步提升中国陶瓷艺术品国际影响力和海外市场占有率是刘北宪与景德镇陶艺专家、企业家谈的最多的话题。

  景德镇明清陶瓷研究院院长罗贤卿既是中国知名陶艺大家,又是陶瓷艺术教育家和成功的企业家,旗下凝聚了一批优秀的陶艺名家和有潜力的陶艺高手,应该院请求,刘北宪欣然同意把该院作为中新社记者在瓷都的“走转改”基地,并与员工一道为中新社景德镇国际陶瓷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不放鞭、不扰民、不讲排场,陶瓷艺人纷纷表示,中新社给力、助力不搞形式,给平台不摆架子,是真正为中国瓷器在国际上加分添薪加火。

  中国陶瓷美术大师吴尚礼深谙儒、释、道文化符号和陶瓷介质特性,被业界誉为景德镇宗教瓷器绘画一支笔,其作品多次成为赣台佛教、道教文化交流的代表作品,又被首位访台的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带去台湾,拜谒星云大师。刘北宪星夜探访吴尚礼工作室,与老朋友把臂相叙,远品近看吴尚礼描图作画,探讨如何推进景德镇宗教陶艺品世俗化、国际化的途径。(完)

  来源:中新网江西频道

 

文章关键词: 景德镇中新社刘北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