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健民《明清官窑瓷器鉴赏》讲座即将举办

2014年11月24日 16:3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翟健民《明清官窑瓷器鉴赏》   ——匡时、新浪收藏携手推出 博物志专题讲座翟健民《明清官窑瓷器鉴赏》   ——匡时、新浪收藏携手推出 博物志专题讲座

  “艺术体验季”作为北京匡时精心打造的大型公益文化品牌活动,自 2012 年秋拍创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季艺术盛典,旗下“博物志(讲座)”、“匡时汇”(论坛 / 沙龙)、“看展汇”、“雅集 / 赏鉴”四大子品牌,备受业界的关注和肯定。

  11月29日至12月1日,北京匡时将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迎来了第五季“艺术体验季”。得力于重要学术机构、艺术机构、核心媒体和社会各界精英的大力支持,“艺术体验季”已成功将拍卖预展、艺术活动和社会各界文化资源进行了系统整合,开创了中国艺术品拍卖企业首个公益性质的文化艺术盛典,从而使得所有的艺术爱好者都可以走近艺术,切身体验艺术,共同了解和探讨艺术品的内涵与价值。

  乾嘉之际,注重考据、训诂的“汉学”达于鼎盛,金石之学亦随之蔚然成风,其影响更及于艺术,普遍而深刻的影响了此后近三百年的美学思想及艺术面貌。清代中期访碑问字之风大盛,学者考据之余,游心艺事,将碑学中雄浑苍茫的审美品质形诸楮墨。就中之杰出者,当数阮元、邓石如、伊秉绶、金冬心诸家。金石学的昌盛亦带动了篆刻的兴盛,而善篆者多善书,西泠八家、赵之谦、吴让之、黄牧甫、吴昌硕、来楚生,绵延百载,流风余韵不绝。

  由北京匡时主办、新浪收藏独家协办的【博物志】专题讲座《明清官窑瓷器鉴赏》将于12月1日下午16:00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二层会议厅举办。届时香港永宝斋斋主,著名瓷器鉴赏家翟健民先生,将结合自己多年的收藏鉴赏经验,与广大观众分享自己对明清瓷器的独有鉴赏心得,值得期待。

  北京匡时2014秋季艺术品拍卖会·艺术体验季

  【博物志】明清官窑瓷器鉴赏

  嘉宾主持:陈朝荣

  嘉宾:翟健民

  时  间:2014年12月1日16:00—17:30

  独家合作:新浪收藏

  翟健民,藏家,香港永宝斋斋主,著名瓷器鉴赏家,古董经纪人,亚洲国际艺术及古董展(AIAA 2006)主办人。

文章关键词: 翟健民瓷器匡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