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生活用瓷研究室落户中山

2015年12月20日09: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毛泽东生活用瓷研究室落户中山(图)

  “7501”工程釉下彩餐具《梅竹》项目负责人嵇锡贵的“工作室”、及“毛泽东生活用瓷(7501)研究室”落户中山,当天在红博城挂牌 蓝天 摄

嵇锡贵大师工作室19日揭牌,图为该工作室展出的作品 蓝天 摄

  中新网中山12月19日电 (陈彦儒 王飞)说到“7501”毛泽东主席用瓷,国内几乎无人不知。记者19日从该市大涌镇政府获悉,该工程釉下彩餐具《梅竹》项目负责人嵇锡贵的“工作室”、及“毛泽东生活用瓷(7501)研究室”落户中山,当天在红博城挂牌。

  嵇锡贵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越窑青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7501”则是1975年1月中国轻工业部陶瓷工业科学研究所根据中央办公厅文件指示,秘密研制一批供毛泽东专用的生活用瓷,工程代号为“7501”,嵇锡贵就是当时工程釉下组的组长。

  据了解,“7501工程”共生产了100余套,约上万件瓷器。目前这批“神秘”瓷器的价值也由当初的几十元翻了数万倍:一只“7501瓷”调羹价值10万元人民币,一壶十杯的一套酒具价值200万元。

  当天,中山市委书记薛晓峰、市政协主席丘树宏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据大涌镇长文卫戈介绍,毛泽东生活用瓷(7501)研究室成功落户大涌,不仅为中山民众打开了一扇见识中国最高工艺水平的新窗口,更为大涌红木产业升级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中山研究室毛泽东落户生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