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总理会礼品更重传统柴烧工艺

2015年12月23日11:0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2月14日至12月16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四次会议在郑州市举行。此次会议是2015中国主场外交的收官之作,也是首次选择在内陆城市郑州举办。此次会议,郑州的方方面面都已作好万全准备,而对于此次会议礼品最终确定大宋官窑柴烧作品作为礼品赠送与会各国总理。

  由于此次会议在郑州召开,礼品的选择首要便是中原特色。钧瓷作为五大名窑之首,是我国的陶瓷中最具特色的瓷种,特产于河南禹州,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此次会议选择大宋官窑柴烧作品作为赠送各国总理的礼品,更加注重“柴烧”二字。自古以来,礼品的往来本就是一种文化的交流,此次会议礼品不仅在造型选择上看重,更加重视传统柴烧工艺的展示与传播。

  大宋官窑一直以挖掘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多年来不仅沉淀了一大批与中国传统文化相关的优秀作品,在传统柴烧工艺的传承复烧上也有所成就。这与我国外交中展示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目的不谋而合,也是大宋官窑作品能屡次被选作国礼的重要原因。

  柴烧工艺是我国陶瓷诞生以来的传统制瓷工艺,直到当代才以气烧、电烧等现代化手段取代。大宋官窑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传统工艺的复烧研究,多年以不断的试烧研究恢复。至2012年大宋官窑传统柴烧工艺经北京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等多位陶瓷专家鉴定已达到并超越了北宋官窑水平。

  此次会议礼品以大宋官窑柴烧工艺为基础,选择了大宋官窑柴烧《荷韵瓶》、《喜瓶》作为赠送与会各国总理的礼物,传达每日平安、喜庆的美好祝愿。

  此次上合总理会在郑州举行,以大宋官窑作品为礼,不仅突显中国特色,更能确保合作顺利。作为钧瓷的代表大宋官窑的作品以工艺精良,品质卓越、造型新颖独特而闻名,自2003年以来多次被我国最高领导人作为国礼赠送,13年来一直与博鳌亚洲论坛合作,2014年又成为北京APEC会议官方礼品合作伙伴,有着丰富的国际大型会议合作经验,也是确保此次会议礼品工作顺利完成。

(中国艺术收藏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上合大宋官窑总理礼品会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