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陶瓷艺术家 做了古怪而又可爱的瓷器

2016年07月13日09:5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给传统瓷器以现代面貌”,这个特征已经在不少瓷器品牌或艺术家的身上看到。京都瓷器Sfera结合竹编元素来做瓷器,今年新成立的日本陶瓷品牌2016/就联合了世界上非陶瓷专业领域的设计师,用创意来改变瓷器面貌,而在上海,以日用瓷为出发点的spin利用仿生手法来挑战传统形态。

  日本艺术家ShioKusaka出生于1972年,在华盛顿大学完成学业,她的瓷器设计中也有点异想天开。大型的花瓶保留古典的形状,却添加了具有手绘感的花纹,比如横竖交叉的格子,有点像哥窑瓷器开裂后的纹路,却又更加规则。小型器皿从形态上就是不对称的,更具手绘感,它的花纹可以是方格线条、几何图案,或者一些有情景感的场景,模仿了版画的图案。

  “当轮子发明之后,所有人都想要做一个完美的圆,这是他们的目标。”ShioKusaka解释称,“但有些人就是因为技术不能拉出完美的圆,我喜欢那种不完美(off)的感觉,它非常特别,它是一种表达。”

  “我想象一个希腊壶是一颗草莓,这的确启发了我。”古典的花瓶、陶罐在这样的想象里变得活泼,上面的网格或圆点就像是草莓本身的圆点。

  在这次洛杉矶Blum&Poe画廊的展览中,ShioKusaka展出了她的夏季系列“summersection”,有像草莓一样的西瓜,彩色的沙滩排球,那些鲜红色的罐子源于1980年代画报上的比基尼女郎。

  她还有一组可爱的动物俑,形态极小而憨态可掬。这些动物的形象源于女儿的童话书,有猎豹、老虎、恐龙、企鹅、独角兽、狒狒等,它们与人类的生活距离遥远,也很少看到用瓷器来制作的案例,“我女儿喜欢把它们排成一条线。”ShioKusaka说道,这让她在布展时排成一条直线而非场景,她觉得这就像一场表演。

  来源:好奇心日报 廖婷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陶瓷日本古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