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书摊淘得79年首版《三国演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 08:38 大江南收藏

  我从小就喜欢看连环画,只是小时候不太爱惜,也不懂得收藏。当我成年后,发现自己喜爱的连环画已开始渐渐退出历史舞台,我才觉得那些连环画的珍贵,才想到了收藏,于是开始寻找自己喜欢的连环画。我最喜欢的连环画是《三国演义》,虽然《三国演义》出版比较多,但要找全一套同一版次的连环画又谈何容易, 我费尽周折,终于找到一套算是比较有收藏价值(1979年第一版第一次印刷)的《三国演义》,全套48本,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只是缺了一本《战长沙》,后来再怎么找,只能找到1979年第二版的,寻找到这一本同一版次的连环画成了我难以实现的梦想,成了一种缺憾。

  上个月去外地出差,办完事后已到了晚上,我走上街头,随意地闲逛当地的夜市。街边人头涌动,各种小商品应有尽有,热闹不已。突然发现不远处围了一堆人,走近一看,原来是一旧书摊,除了摆放着各种旧杂志,还有各种连环画!这让我狂喜不已,于是立即蹲下翻看起来。不但让我找到几本六七十年代出版的连环画,还找到了那本让我寻找多年79年第一版的《战长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摊主开价2元一本,我找出将近二十本有收藏价值的,一高兴扔给摊主一张五十元,零头都不让找了,摊主吃惊地望着我,片刻后才说了声 “谢谢”。

  据悉1979年第一版第一次印刷的《三国演义》连环画全套价值已超过三千元,还具有一定的升值空间,非常有收藏价值,而我只因为特别喜欢才收藏,哪怕价值再高,也不舍得出手。

  这套《三国演义》连环画通过汉末至西晋灭吴这一群雄纷争的历史时期的背景,描写魏、蜀、吴三国之间的离合纷争,从东汉灵帝中乎元年(公元184年)到西晋武帝太康元年(公元280年)的近百年的历史故事。东汉末年,宦官专权,群雄逐鹿中原。经过一系列激烈的争斗,最终如卧龙诸葛亮所说,形成三足鼎立的局势:刘备所建的蜀、孙权所建的吴和曹操所建的魏。然而争斗并没有停止,魏蜀吴三方仍在企图消灭其他两方,统一天下。乱世出英雄,而英雄最终被浪花淘尽,是非成败转头空,只留下了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为后人凭吊。李宗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