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职员现代钱币收藏趣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 20:23 博宝艺术网

  话说,盛世收藏,乱世避险。钱币收藏作为收藏之一,不分早晚,老少皆宜,日益成为陶冶性情、提升品位和投资理财的途径。尤其是现代钱币,蕴涵了很多中国文化、宗教、科技、政治、军事等方面的人文典故。作为从事金融行业人员,既容易介入钱币收藏,又将长期受益。

  以币营销。随着社会对钱币收藏关注度的提高,钱币收藏界知名人士也开始与金融界私人银行探索合作项目。这些钱币爱好收藏者,往往综合素养较高、经济条件较好,是银行潜在的“贵宾”客户。从事业务营销的银行职员,如果拥有钱币收藏知识,相对容易与有收藏客户产生心理共鸣,为银行推销更多金融套餐业务作出更多贡献。

  以币会友。钱币收藏者通过网络、沙龙、协会、拍卖和市场等途径,以币交友,以币会友,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拓展社会关系网络。

  以币慧识。钱币收藏品,具有法定货币和商品的双重属性,包含货币和收藏两方面知识,银行职员了解掌握其基本知识更具现实意义。由于不了解纪念币而遇误会、耻笑、纠纷和损失等情况更是时有发生。报载,一客户到某地商业银行等值兑换流通纪念币,该银行职员误认为是假币而发生纠纷,差点引起民事诉讼。可见,银行职员掌握一定的钱币收藏知识何等重要。

  以币养心。现代钱币形状和图案设计具有时代性和艺术性,往往一枚钱币收藏品,就蕴涵了一个精彩的故事,反映了一段难忘的历史,展现了一幅美妙的图画,让人赏心悦目、爱不释手。可谓一人集币,全家享乐。

  以币理财。钱币收藏以其题材优秀、材料特质、限量发行、法定保障、稳定增值等综合因素已成为投资理财渠道之一。比如,我国停止流通的第三版两元面值车工图案纸币,每张已增值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即使尚在流通中的1980年第四版50元面值发行纸币,每张也已升值至上千元。我国1979年发行的一盎司加厚浇花金币,在2008年上海钱拍会上以341000元成交。因此,储蓄利率偏低情况下,银行职员可以引导客户用闲散资金,采用定投原理,以收藏的心态投资,以投资的眼光收藏,从而达到“在收藏中鉴赏,在享乐中增值”的双重效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