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用80万根牙签制作7.6米游轮模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11:20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库西与他的得意之作:玛丽皇后号游轮模型 库西与他的得意之作:玛丽皇后号游轮模型 库西的其他模型和艺术品 库西的其他模型和艺术品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名美国男子用80万根牙签,建造了一个7.6米长、0.9米宽、1.83米高的“玛丽皇后号”(Queen Mary)游轮模型。

  这名男子名叫韦恩•库西(Wayne Kusy),今年50岁,住在芝加哥。据介绍,库西在上小学时就想用一些生活用品做些小艺术品:棒棒糖棍、燕麦片、甚至是面条,都是他进行“艺术加工”的对象,最后他选择了牙签。

  据库西称:“我喜欢用看似不起眼的东西,去建造一些宏大的、令人感到震撼的东西。”玛丽皇后”显然是他最为得意的作品。由于模型是如此之大,因此需要分成三个部分,才能从库西的公寓中搬出。

  据报道,“牙签艺术家”只是他的副业,库西正式的职业是一名网络程序开发员。“我也希望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牙签艺术当中,但建造这些牙签船实在是太耗费时间了。”库西介绍说,他曾花一年事件,做过一个3米长的泰坦尼克号的牙签模型,最终以1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洛杉矶一家博物馆,而制作这些船的模型,总共花去了库西12年的时间。

  库西并不是唯一的牙签模型制作者。另一位“牙签艺术家”贝克曼(Steven J. Backman)最近就以威廉王子与未婚妻凯特•米德尔顿为原型,用137根牙签制作了一幅画,以庆祝这对新人即将于4月29日举行的皇家婚礼。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