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元和田玉被下水道冲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07:37 信息时报 官方微博

  (记者 朱宏 通讯员 何玲)飞驰的列车上,旅客在如厕时不慎将自己随身携带的珍贵玉器滑落出车厢。接到求助电话后,铁路民警顶着凄冷的春雨,沿着铁轨走了近10公里,两个多小时后终于找回失物。

  18日早上10许,广铁公安处管内马坝车站派出所值班室接到西安至广州的K81次列车车长通报,称列车刚刚从韶关东车站发车后,车上有一名旅客在上厕所时,不慎将挂在腰间的一个红色布袋从厕所下水道掉下,布袋里装有价值12万元的新疆和田玉器挂件共计13件。

  事主姓陈,今年51岁。因随身携带的玉器价值不菲,一路上都很小心谨慎,不料临近广州却出现意外,陈某在列车上急得团团转。车长按照列车行驶区域判断,物品可能跌落在马坝所管内沿线铁路上,遂请求车站民警帮忙查找。

  接报后,马坝车站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由副所长舒韶林带领民警4人,保安、护路队员各1人对韶关南至马坝区间约十公里长的线路开展地毯式查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仔细搜寻,当日中午11时许,副所长舒韶林、民警司徒健终于在马坝所管内一处线路东侧的路基中间发现了与事主描述相符的红色布袋。打开一看,里面赫然装着13件晶莹通透的玉器。之后,舒韶林立即电话联系事主陈某。当事主听到失物已找回,立即在电话里向民警大声地说:“谢谢你们,真是救了我的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