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博物馆里藏着啥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08:17 扬子晚报 官方微博

  在位于安德门的江苏警官学院校园里亲手种下一棵树,去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中华指纹博物馆“探秘”、参观警察哥哥姐姐的宿舍见识“豆腐块”的被子,还能到射击馆一睹各种真枪的“风采”……由南京市绿委办、江苏警官学院和本报共同推出的“第四届扬子晚报读者欢乐植树节”将于3月26日(本周六)上午举行。此次活动定位是针对全市中小学生,让孩子们在植树添绿的同时,去警校“熏陶”下。目前活动正在报名中,参加名额有限,只接受100个家庭参与,感兴趣的尽快报名哦!

  行程中安排的“中华指纹博物馆”一站,大家很想知道,那里到底“藏”着什么?记者昨日提前作了一个探访。“一斗穷二斗富三斗四斗卖豆腐”、“九斗十斗享清福”……在民间关于指纹,流传着很多俗语,在指纹博物馆,记者了解到,每个人手指上的这些“纹路”确实藏着人体很多“密码”。

  指纹博物馆副馆长徐同祥介绍说,指纹博物馆的建立,填补了国内外没有指纹专题博物馆的空白,在我国指纹学和刑事科学技术发展史上具有开创性的意义。全馆分五个部分,实物藏品近6000件,通过陈列展示的形式,对几千年来中华指纹技术进行总结,揭示指纹技术的科学价值及内在奥秘。

  在中华指纹博物馆我们还看到指纹技术的多学科领域的广泛应用,有专家对56个民族的指纹进行研究,通过统计,发现高血压、智力不足等疾病,在指纹中有一定的规律可循。而在指纹博物馆,收藏有20几个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指纹。

  “看手相”有什么科学道理?指纹还曾经有过什么用处?在本周六的活动现场,指纹博物馆的专家将一一为大家揭秘。 (记者 杨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