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首家老爷车博物馆开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10:57 东南网

老爷车博物馆汽车藏品 老爷车博物馆汽车藏品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沈彦舒/文 沈威/图 实习生 吴虾英)现在,市民游玩又多了一项选择:到同安影视城参观老爷车博物馆!朱德元帅乘坐过的红旗牌高级轿车同款车型、有着“世界上最好车”美誉的早期劳斯莱斯银灵、第一代的“老上海”轿车、英国奥斯汀、伏尔加一代、前苏联嘎斯、日本丰田陆地巡洋舰40、保时捷928跑车、加长版福特休旅车……随着收藏家陈钺的40多部限量版老爷车陆续开进同安影视城“太和殿”,海西首家老爷车博物馆近日低调开馆了。

  这是个亲切的博物馆。博物馆里,这些显得“老态龙钟”的老爷车大多是明星伟人坐骑,更重要的是时至今日还能开上路,性能良好。虽然老爷车很名贵,但游客在博物馆里不仅能参观,还可以和老爷车合影,并能亲手摸摸几十年前的“时髦货”、如今的经典款。如果运气好,还可能和 “骨灰级”老爷车爱好者私聊一番!

  把博物馆打造得这样亲切,“老爷车狂”陈钺自有他的道理:每一部外人看来只是“废铁”的老爷车,都有其价值所在:通过老爷车,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历史,了解汽车工业的发展,了解时代的变迁。在馆里碰到知音,陈钺就说个滔滔不绝,他的故事,远比车旁的文字介绍精彩得多。

  几十部老爷车中,陈钺相当引以为豪的是一部朱德元帅曾乘坐过的同款CA770红旗牌高级轿车。这部车配备V8发动机,进行过风洞测试,是我国首次定型量产的轿车。陈钺记得买下这部车的故事:那是在几年前的东北,他向卖家购买这部车时遭到拒绝,他便天天去看,晚上也不离开,蹲守在马路对面“对付一宿”,第二天接着守。后来卖家被陈钺的执着感动。拿到车的当天,陈钺激动得当晚就跟这部车睡了一宿,随后又花费十几万元对它进行修复。

  不过,“因为场地所限,实在是放不下全部老爷车,只能分批给大家展出”。虽然有些遗憾,但陈钺总算是实现了自己十年来开一个民营老爷车博物馆的梦想。顾问林弋格对博物馆未来的规划十分乐观:目前国内老爷车活动仅局限于车迷之间的交流,至今没有大型的老爷车主题文化活动,普通大众就算想了解老爷车,也很难“一亲芳泽”,有了博物馆,大家仅需花费几十元门票就能进门参观、交流。未来,他们还计划让老爷车“动”起来,“首届海西老爷车魅力巡游展”、“老爷车红色之旅”等大型主题活动正在策划中,而老爷车协会和老爷车俱乐部也正准备向相关部门申请成立。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