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大自然鬼斧神工 酒字奇石现身酒城泸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11:40 四川在线

独特的长江石 独特的长江石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王天鹏)“这个鹅板生的好,字就像书法家写的一样!“村民袁某高兴的说。

  日前,笔者到华阳乡访友时有幸目睹这枚独特长江石。此石呈椭圆形,宽约20cm,高约30cm,石面天然形成毛笔体汉字纹路,从正面看形如“酒”字,从侧面看则像连体字 “酒川”。字体清秀飘逸,浑厚遒劲,灰底黄字,浑然天成。特别是“酒”字上方的一横,犹如酒坛的盖子,形象生动,别具艺术风格,颇有收藏价值。

  聊天中,笔者得知了这枚奇石的来历。两个星期前,家住江阳区华阳乡乘风村的村民袁某在长江边做活路时,无意发现这枚石头。当时觉得它造型不错,就好奇地抱回家,经过一番清洗后,发现有点艺术特点,就放在家中,供家人朋友欣赏。

  作为石头的主人,袁某表示:这枚石头虽然造型美观、得来不易,但自己是一个农民,对奇石收藏一窍不通,不知道有没有收藏价值,期待奇石收藏专家和爱好者的鉴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