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绣《旧小提琴》将送美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 09:14 南方日报

苏绣《旧小提琴》 苏绣《旧小提琴》

  (记者 曾妮)一根轻巧的绣花针,一缕柔弱的丝线,在苏绣大师陈红英的手中,“变成”了19世纪的世界名画《旧小提琴》(符超军摄)。昨天,苏绣艺术珍品展再次来到广州,于昨日至5日在黄埔大道中羊城创意产业园静藏阁展厅展出。

  据了解,原作《旧小提琴》是静物油画中的顶峰之作,现收藏于华盛顿美国国家艺术馆,是该馆的镇馆之宝之一。这幅苏绣精品制作耗时两年,期间创作者代表曾4次前往华盛顿美国国家艺术馆观摩原作,以至于画作的每一个细节,在这幅陈红英复制的绣品上都得到了惟妙惟肖的展现。

  据悉,陈红英的苏绣作品《旧小提琴》在广州展出结束后,将送往美国收藏。本次静藏阁苏绣珍品展还展出陈红英的代表作品《捣练图》、《水乡》、《晨雾松林》及其他苏绣艺术家的作品,如朱寿珍的《金鱼》、倪雪娟的《庞蒂弗拉克特附近的史塔波顿公园》、周海云的《太湖群鹅》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