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涵开书屋 把自己的藏书和大家分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14:02 辽一网-华商晨报

  “你知道么?汪涵正在筹备开一个书店。”名人出书早已不是新闻,难道现在又开始流行名人开书店了?

  说到汪涵开书店,记者不免把它想象得很小资,不是开满鲜花、洒满阳光的,就是那种兼具咖啡厅功能的书吧,但汪涵却说,“完全不是你想象的这样。它更像是个图书馆,除了两把椅子,就是我从各处淘来的书。”

  在这个200平方米的书屋里,装修是完全中式的,墙上挂着几幅字画,很多古旧家具也是汪涵自己淘来的。三间房子中有一间还挂着“古印研习所”的牌子,这也是汪涵的一大爱好,“我自己特别喜欢秦汉时期的铜印,也有一帮兴趣相投的朋友,经常把各自的收藏拿到一起相互观摩。我的掌柜老刘就是个高手,不光会刻图章,还会用竹子削书签,很别致。”

  对于书屋的规划,汪涵还有很多设想,“我有很多藏书、签名本,希望以后可以做一些小型的主题展览或者读书会。梁文道还建议我可以利用这个书屋开开沙龙什么的。”在汪涵看来,开这个书屋的目的,更多还是为了结交爱书之人,盈利并不是他特别考虑的问题,“之前有两个辽宁鞍山的女孩,是学亚洲文化研究的,她们特地来长沙找我的书屋,好在沿江的楼超过24层的并不多,还真被她们找着了。她们每天都来看书,而不是奔着看我来的,这让我很开心。”

  之所以为书屋取名“培荣”,汪涵说,“其实这是我父亲的名字。今年是他的本命年,就把这个书屋送给他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