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陈冠希跨界玩设计玩收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14: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 乔雪阳   

  周杰伦也跨界搞设计啦———就在上月底,他在台北为某笔记本电脑品牌代言,并且亲自操刀设计了一款笔记本的“封面”。他主动表示,其中所使用的桃红色元素,灵感来自他之前送给谢霆锋的桃红色帽子。

  明星跨界玩设计、搞收藏甚至亲自出作品,例子比比皆是。就在前不久,古巨基为某香港时装品牌设计的卡通T恤图案也出现在成都的街头广告牌上。不过,除去各自的名气大小之外,这些醉心艺术的跨界明星们,究竟谁的功力更高?

  笔下生花

  爱好者众多,

  艾敬丁武都开过个展

  说起古巨基的卡通漫画,这位歌星一向十分自豪地以“专业漫画家”自诩。古巨基在很小的时候就特别喜欢画画,按照他的说法就是,“刚能抓东西的时候,就抓了画笔,在纸上涂抹。”不过,古巨基并没有走上漫画之路,反而误打误撞进入了演艺圈,但他依然寻找各种可能画漫画,2003年他终于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漫画集,这本漫画集的主角叫做KUBI,是一个从外星来到地球的小精灵。

  不过,说到比较纯粹的绘画艺术,还得提到另外两位歌手———艾敬和丁武。2008年11月,艾敬的首场个人画展《All About Love》在北京开幕,她也由此成为中国首位举办个人画展的流行歌手。而她的绘画老师也相当大牌,是著名当代艺术家张晓刚。紧随其后的是唐朝乐队主唱丁武,2010年11月,他在北京举行了《嚎叫:丁武“喊”画》个展。毕业于北京市工艺美术学校美术系、曾当过中学美术老师的丁武有着扎实的基本功。

  此外,港台地区的明星中也不乏佼佼者:周慧敏也开过画展,郑秀文(微博(http://weibo.com))、李嘉欣(微博)、乐基儿、薛凯琪等也都非常喜欢画画。

  装置艺术

  在争议声中,

  陈冠希踏入了艺术圈

  今年4月,在北京举行的中艺博国际画廊博览会上,有个最大的亮点———陈冠希和当代艺术小组“没顶公司”(Made In)的合作。没顶公司的艺术家徐震表示,“之前我们了解的陈冠希是娱乐圈艺人,他这次呈现出了他的综合性。而他在聚光灯下的生活,怎么去抵抗,怎么去生存,都将成为此次合作作品的表达内容之一。”尽管这番表述显得十分诚恳,陈冠希此前的“特殊阅历”以及他的“小儿科”级别装置艺术(6000支香烟拼成眼睛,后面装摄像头,见上图)仍令艺术界对他的跨界充满了争议。

  国外好榜样

  你是否见过

  史泰龙、伍德、列侬的画?

  而在当代艺术盛行的西方国家里,更有不少值得一提的多面手明星,比如著名导演大卫·林奇,他同时也是优秀的摄影师、漫画家、作曲家。据悉,他的摄影水平堪称一流,他挂在家中墙上尺寸巨大的照片就是用自己的哈苏照相机拍摄的,高达3900万像素。2009年3月,林奇的部分摄影作品曾在德比国际摄影节上展出;2007年巴黎的卡地亚艺术中心曾展出过林奇40年艺术作品精华。除此之外,大卫·林奇还喜欢琢磨一些奇形怪状的二维作品,甚至动用过电锯、烂泥和塑料。他曾专门拍摄了一部纪录片,记录创作艺术作品的过程。

  说到好莱坞的超级硬汉史泰龙,立刻就能想到他的一身肌肉,很多人其实并不知道,他也是一名优秀的当代艺术家。2009年12月,史泰龙有8幅画作在迈阿密沙滩巴塞尔艺术博览会中展出,在现场轰动一时。展览结束后,他的两幅画作均以高价成交。同样是在2009年,滚石乐队吉他手罗尼·伍德的原创油画作品卖到了5万英镑,震惊了伦敦艺术界(上图为伍德的一幅画作)。

  2008 年8月,已故甲壳虫乐队成员约翰·列侬的真迹,包括27幅铅笔画和钢笔画、5幅平版印刷画和丝网印制画首次公开展出。这场名为“通过约翰·列侬的作品相聚”的展览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密尔沃基市的社会历史博物馆内持续展出了半个月。据悉,约翰·列侬曾经花过三年时间在利物浦艺术研究院学习,有艺术评论家认为:“列侬的艺术作品虽然很简单,却能够直达人们的情感深处,有很深刻的感情意义。它们能够提醒人们列侬的特殊意义和他一直所坚持的理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