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郑自己收藏的私人影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 10:09 海峡导报

老郑有个“私人影院” 老郑有个“私人影院”

  许多人爱好收藏,不过老郑的收藏倒是很另类,那就是逐渐淡出人们记忆的电影放映机和胶片电影。

  老郑今年50岁,厦门大嶝岛人,以前是一名电影放映员,放映了上千场,不过后来自己经商,在金尚路开了一家汽车租赁公司。

  昨日,导报记者走进他家里,房间里放置了3台电影放映机,两台是上世纪80年代的、一台是2005年买的,专门制作的铁架放置了数百本的35毫米老电影拷贝胶片,每个胶片电影都用金属盒装着,整齐而有序地排列着,盒上是手写体的影片名称,其中有《珍珠港》、《泰坦尼克号》等电影。

  “这些可都是我的心肝宝贝,而且娇气得很,要通风、干燥,天气太热了就得为它们开空调。”提起对老电影胶片的痴迷,老郑说源于童年的记忆,那时候没有娱乐活动,但他们村附近的部队经常放映电影,这就成了他童年最大的快乐。

  “只要有电影看,我就像过年一样高兴。”不过看电影的同时,老郑多了一个心眼,那就是对那台轰隆响的放映机以及影片好奇,“那时我就在想长大后,也要当个电影放映员,要给大家放电影,让大伙天天有电影看”。

  工作后,他真的实现愿望了,成功当上了一名放映员,并且还曾经承包了一家影院,“虽然后来没在电影公司干了,但这个兴趣爱好一直保留着”。所以,老郑不惜重金购买电影胶片,花费了十多万元,可每当得到珍贵的片子时,心里总是乐滋滋的。

  如今,只要不忙的时候,老郑就会邀请几个亲朋好友,放一部他们喜欢的老电影,“听着放映机卷起胶片的喀喀声,寻找一些当年的记忆”。昨日,老郑特地为我们放映《没完没了》,操作起机器,老郑熟练地卷着胶片,然后装进放映机,一点一点对接好。

  “只要一听到影片走动的喀喀声,心情就会特别好。”老郑笑说,尽管现在的电影都已经数字化了,画面的质量也非常好,但是却没有老式电影放映机放出来的效果,那种效果让人很陶醉,仿佛又让他回到了小时候那美好的时光。

  现在,老郑想要把这份快乐与大家分享,做些公益活动,如果有哪个社会团体或者企业给他提供一个场地,他可以免费为市民放电影,“为喜欢电影的人播放电影,娱乐大家,我觉得这很有意义,我也开心”。老郑笑说。(记者 吴勇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