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和田玉籽料 重50公斤价值2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 10:13 厦门日报

超大和田玉籽料 重50公斤价值2000万 超大和田玉籽料 重50公斤价值2000万

  (记者 刘艳 实习生 罗小州)昨日,一块重达50公斤的罕见和田玉籽料运抵厦门,立刻吸引了和田玉收藏家的关注。据称,这是福建省最大的和田玉籽料,其市价超过了2000万元。

  外皮为狸豹皮,从已经开了的2个窗内,可以清晰看见内里肉质为嫩白玉……昨日,记者见到了这块令收藏家大开眼界的和田玉籽料。

  这块和田玉籽粒的主人是福建省收藏家协会厦门分会玉器专业副主任边峰,“和田玉籽粒重达50公斤,是福建省内最大的和田玉籽料,籽料密度 2.96,硬度6.5,”边峰告诉记者,这块籽料是他1993年从新疆老乡买过来的,“当时的价值为600万元人民币,现价已经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

  “厦门收藏和田玉的人很多,能够见到这样的一块籽料,这么好的一块皮,确实很难得”,福建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兼厦门分会会长丁建南说,如此稀少的和田玉籽粒在厦门出现,说明厦门和田玉收藏已经逐渐升温,并往高价值、精品化发展。

  “以前,和田玉价格是以月来衡量,从3月份到现在,疯狂的涨势使其几乎每星期价格都在跳动”,边峰向我们举例说,一块1公斤的和田玉山料,在春节时价值每克2200元,10天后上涨至3350元,现在更是达到了7000元的高价,若是籽料,价格涨得更离谱。”他预计,到今年8月份,和田玉价值有望再增一倍。

  不断往上走的行情,让厦门的和田玉收藏家数量与日俱增,就在去年,厦门专业收藏和田玉的大约有400多家,约占整个玉类收藏的13%,如今已多达四五千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