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一男子收藏的古董竟是手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 11:54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苍南男子收藏的古董竟是手雷 苍南男子收藏的古董竟是手雷

  家里收藏的一个古董,没想到竟然是一枚手雷。收藏人章先生听民警这么一说,后怕不已。他是从哪里捡到这枚手雷的?民警又是怎样发现手雷的?且听老师伯慢慢道来。

  章先生家住苍南县藻溪镇建光村,很喜欢收藏。两年前,藻溪镇大溪大坝修整时,他无意中看到泥土里有一个铁疙瘩,圆乎乎的,表面锈迹斑斑,以为是古董,就捡回家收藏起来。

  本月21日上午,章先生拿出这个古董把玩,其间发现古董上面有点脏,就拿着它到家附近一条河沟边清洗。谁知,一不留神,古董从章先生手中溜进了水里。河沟不深,可章先生下水摸了半天没摸着,只得报警求助。

  当地派出所的民警一听村民丢了古董,随即赶到现场帮章先生打捞。打捞了一个小时后,古董终于找到了。民警仔细一看,吃了一惊:这哪里是古董啊,分明是一枚手雷嘛!

  民警在现场设置了警戒线,禁止村民靠近,同时把这件事上报给苍南县公安局。随后,专业排爆人员来到现场。经辨认,确定章先生的古董是一枚遗弃已久的手雷。

  经过防震、防碰、防热处理,确保手雷无安全隐患后,警方将它取走了。

  这枚手雷是谁遗弃在藻溪的?它是否还具有杀伤力?这两个问题暂时还没有答案。目前,警方在对该手雷作进一步处理。这正是:

  手雷当成古董捡,

  藏在家中已两年;

  偶然一丢真相现,

  事后想想真叫险。

  黄云峰 章文雅 李丕强/文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