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向奥林匹克博物馆捐赠点火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07:29 北京晨报

李宁左与罗格在捐赠仪式上签约。 李宁左与罗格在捐赠仪式上签约。

  昨天,国际奥委会总部瑞士洛桑高朋满座。中国体操奥运冠军李宁带领短跑名将鲍威尔、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乒乓球奥运冠军张怡宁等人来到这里,在伦敦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为奥林匹克博物馆送上珍贵藏品 李宁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时穿着的鞋。

  风云会 罗格狂赞李宁

  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是世界最大的奥林匹克博物馆,馆藏展品1万余件。其中包括第一届奥运会至今的历届珍贵文物,每年吸引超过25万名参观者。

  昨天,李宁不仅拿出了自己最宝贵的收藏,他还表示旗下的公司会捐助国际奥委会博物馆,支持博物馆的运营、维护和各地巡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则向他回赠了瑞士著名雕塑家的作品。

  两位国际体坛的名人难得聚在一起,罗格谈到了他对李宁的印象。“李宁是奥林匹克历史上伟大的体操运动员,他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赢得3金2银1铜。”罗格说,“更难得的是,我见证了这位奥运冠军在伟大的运动生涯结束后,继续在商业道路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从来没有任何一位夏季奥运会选手,能够像李宁这样,在运动生涯结束以后,创立他自己的知名品牌,展现在商业领域的发展潜力。”罗格认为,李宁的路“对所有奥运选手都有启发作用。”

  李宁认为,自己退役后的成功,同样来自于奥林匹克精神对他的影响。他说:“作为一名曾经的运动员,奥林匹克精神深深地影响了我,鼓励我成为奥运冠军,也激励我在品牌道路上不断前进。”

  当被要求向其他体育人介绍自己的二次成功的秘诀时,李宁谦称:“没有什么秘诀。自己后来的成功,源自于他有一个非常好的团队,有很好的理念以及多方面的资源。我只是在起步的时候有点作用,现在更多的作用要靠员工、靠团队。”

  说心愿 众星祝福伦敦

  李宁捐赠奥林匹克博物馆仪式举行的当天,正逢伦敦2012年奥运会一周年倒计时的前一天。北京奥运会火炬点燃者李宁、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乒乓球名将张怡宁等人造访国际奥委会,一定是要留下对伦敦奥运会的祝福的。

  又到奥运时刻,李宁说,这让自己想到2007年时的自己。“2007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时,整个中国都都沉浸在兴奋的期待之中。从北京到伦敦,一周年倒计时即将开始,作为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的点燃者,我衷心祝愿伦敦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作为曾经的运动员,退役的体育人对奥运会有更强烈的期待。张怡宁介绍,自己目前正在忙于学业。不过,如果2012年的七八月份没有活动安排的话,她肯定会去伦敦,她对明年的奥运会“非常关注”。

  经过前不久一段时间的调整,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说自己的状态不错。“我现在对自己非常有信心,我心理调整得非常好,状态非常不错。”伊辛巴耶娃表示伦敦奥运之路要先从下个月的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开始,“我很期待在大邱取得好佳绩。”有记者问“破纪录女皇”,她是否还能再破纪录。伊辛巴耶娃回答得很干脆:“当然了!我一定要创一个后面人很难破的纪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