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脾气的卢西安·弗洛伊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 16:47 艺术国际

  作者:李雪清

  英国最会穿着的男士  

  英国《GQ》杂志评出了2009年度“英国最会穿着的男士”排行榜。在一堆当红小生中,87岁的卢西安-弗洛伊德格外抢眼。他是英国最伟大的当代艺术家,他的画作拍出了当今最高价,但与他色彩斑斓的私生活相比,他的艺术创作似乎还算不了什么。

  不喜欢卢西安·弗洛伊德的大有人在

  当卢西安-弗洛伊德与他的前裸体模特艾米莉-伯恩的关系触礁时,一天晚上,他拜访了自己花50万英镑为伯恩在伦敦西区购置的别墅。“卢西安从人行道上大步走到门口,看上去非常生气,”一个邻居回忆道,“艾米莉不让他进门,于是他就开始用脚踢门,大喊大叫,他可吵了。”

  情侣分手,这个场景本不罕见。不过这对分手的情侣还是有点特殊:伯恩芳龄29,而弗洛伊德当时已经80岁了。

  在英国,不喜欢卢西安-弗洛伊德的人大有人在。弗洛伊德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画过一幅肖像画,结果女王的脸颊和下巴上出现了淡淡的疑似胡子的东西,弗洛伊德因此广受指责。

  弗洛伊德因拒绝为他不喜欢的人作画而出名,前任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和已故的戴安娜王妃都曾吃过他的闭门羹。他还拒绝为音乐剧大师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妻子马德琳作画,声称韦伯用“提供免费音乐剧门票”来诱惑他。

  弗洛伊德与他的哥哥,前议员克莱门特-弗洛伊德爵士之间的恩怨纠缠了半个多世纪。1955年,弗洛伊德走进克莱门特经营的俱乐部,向克莱门特借钱,但克莱门特当时并不在俱乐部里。等克莱门特回来,弗洛伊德已经盛怒之下走了。从那之后,两人一句话也没说过。

  很多年之后,克莱门特和儿子多米尼克在伦敦北部一家冰淇淋店遇见了他。多米尼克不小心撞在弗洛伊德身上,弗洛伊德当即离开了。“为什么那个人没吃完冰淇淋就跑了?”多米尼克问。“那是你的卢西安叔叔。”克莱门特答道。

  卢西安-弗洛伊德小时候上过很多所私立学校。为了跟别人打赌,他在公共场所暴露自己的屁股,结果被其中一所学校开除。之后,他又上过3所艺术学校,还因乱扔烟头把其中一所学校烧着了。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