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出怪招保护景观 女雕塑上钉毒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6日 11:44 南国早报

海边的渔家女雕塑。 海边的渔家女雕塑。 渔家女雕塑的船尾处钉着“毒咒”告示牌。本报记者 骆南华摄 渔家女雕塑的船尾处钉着“毒咒”告示牌。本报记者 骆南华摄

  广西新闻网防城港讯(记者骆南华)在防城港市港口区企沙镇牛路村,有一个美丽的小渔村——簕山古渔村。整个村子面朝大海,树木参天,村民们的生活显得悠闲惬意。8月5日,记者到达这个小渔村时,在村里的渔家女雕塑上发现了骇人的“毒咒”。

  簕山古渔村是当地的一个旅游景点,也是防城港市边海文明示范村。在退潮过后的礁石丛中,建有观海亭,滨海处还建有观潮的小广场。在广场上有一座雕塑,主题是一艘小船上,两名渔家女在划船谈笑。记者在这个惟妙惟肖的雕塑上,却发现了不和谐的地方:整个雕塑呈古铜色,可在小船尾部却钉有一块黑色的告示牌,上面的文字令人毛骨悚然:“爱护景观雕塑光荣、积德!攀爬、破坏雕塑景观可耻、折寿!村中长老已在村里的社山大王前烧香做法立下了毒咒:恶意破坏景观雕塑的,必将不得好死,家破人亡,断子断孙!”告示牌下面没有落款。

  记者随后找到了牛路村委会的李主任。据他介绍,这个“毒咒”铭牌,是村中的人钉上去的,已经有一年多时间。因为雕塑是水泥做的,刚立没多久,就被游客弄断了一个人像的手臂,港口区旅游局花了数千元才修复,于是就钉上此牌吓唬那些不文明的游客。自从有了“毒咒”后,雕塑再也没有被游客破坏过。他表示,今年年底,待村中组建起保安巡逻队后,村里就会考虑撤下这块牌子。

  当天下午,记者又连线了港口区旅游局的曾局长。他据介绍,簕山古渔村是利用新农村建设资金来建设的,已移交给村里管理。目前,该景点只对游客的车辆收取保管费,作为村集体收入。这点费用仅够维持清洁等开支,无力修复被破坏的景观。渔家女雕塑被损坏后,村里提出要在雕塑上设立警示牌时,港口区旅游局曾表示同意,没想到警示内容变成了“毒咒”。他表示,这样的“毒咒”告示牌确实不妥当,他将通知村里将告示牌撤下。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