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古董店主被骗千万珍品 现身拍卖目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13:17 人民网

  人民网8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经营古董店26年的东主,声称遭老主顾的儿子骗去9件古董,对方藉词替他找北京及中东买家,但取走古董后却去如黄鹤;店东3个月后翻阅拍卖会目录时,赫见原属自己的3件珍品变成拍卖品,遂于日前入禀高院,向对方追讨9件共值1,165万元的古董。

  声称堕入骗局的原告李健球,自1985年于中环皇后大道中经营古董店“环球艺术”。昨日古董店店员表示,李外游不在港,未有评论案件。

  李于入禀状指,被告赵质山的父亲赵汉钟为其老主顾,他向来把被告视为世侄。去年7月7日,被告拜访其古董店,声称有北京收藏家对其古董有兴趣,2人一拍即合,李让被告取走5件古董,放手让他与买家洽商,并答应只收取最低价,余额由被告赚取。

  被告同月底再以类似借口,声称有中东买家,再取走4件古董,包括值450万元的清乾隆白玉留皮老子出关山子、清乾隆豆青龙纹梅瓶、齐白石彩荷花立轴等。

  直至去年8月中,被告开始长期关手机,李尝试透过被告母亲联络也不果。去年10月,李在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的目录内,发现自己交予原告的3件古董被拍卖,决定入禀兴讼。(杜法祖 吕冰)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