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唐代古董在美被盗 FBI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 15:36 法制晚报

被盗的两件唐代罗汉头像。 被盗的两件唐代罗汉头像。

  康涅狄格州一私人收藏家 丢失两件罗汉头像 每件价值500多万

  稀有唐代古董在美被盗 FBI调查

  据美国媒体18日报道,美国康涅狄格州警方17日称,他们正在调查一起中国唐代罗汉头像被盗案件,被盗的头像共有两件,每件价值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11万元)。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介入调查这起盗窃案件。

  警方表示,被盗人是美国康涅狄格州的一名私人收藏家,他收藏的两尊价值不菲的中国唐代稀有罗汉头像近日在其位于韦斯特波特市的家中被盗。

  据悉,这两件唐代罗汉头像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非常稀有。两件文物由砂岩雕刻而成,高和宽均约38厘米,每件的重量在25至32千克之间。

  报道称,韦斯特波特市是美国最富裕的沿海城市之一,中国文物买卖逐渐在该市的富豪阶层中兴起。去年,在英国一间阁楼上发现的一个乾隆年间的花瓶在该市被拍卖,一位神秘富豪以8750万美元的天价将其拍下。

  同时,美国媒体表示,唐朝是中国文化与艺术高度繁荣时期,中国的诗歌、艺术和科技都在这一时期得到了空前的发展,所以这一时期的文物也极具收藏价值,对美国的收藏家们有着很大的吸引力。编译/实习生蒋伊晋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