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兴起鉴宝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 10:18 南方日报

  明星助阵、认筹优惠、买房送车位、亲子活动……近年来,楼市营销方式层出不穷。20日下午,光大地产、世纪城两大地产开发商分别举行珠宝秀、鉴宝活动。与此前相比,楼市正兴起的宝器营销,可看作近期楼市的一个新现象。

  两大地产商同时举行宝器营销活动

  18日—21日,在世纪城国际公馆香榭里会所一楼,“品·鉴——民间国宝展暨鉴宝东莞”连续举行三天。主办方不仅展示了数十件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国宝,还邀请了国际一级演员、收藏家王刚和多名收藏专家助阵鉴宝活动。

  20日下午,王刚现身世纪城国际公馆主持鉴宝活动,中国收藏家协会的许青松、张一平、任楠、周文昌、黄晓秋等多位成员为市民鉴宝。

  当天下午,国际公馆香榭里会所现场人潮涌动,会场外车水马龙,数名交警在维持秩序。开发商称,到场人员达数千名。

  王刚在现场说,目前收藏市场赝品太多,高达95%以上,古玩收藏非常考验眼力。

  不过,当天被市民带到现场的收藏品经过鉴定,不仅赝品数量少,宝物的品位也相对较高。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东莞本地收藏家带来的“雍正年间抱玉瓶”和“咸丰年间出品的大盘子”获得了专家的一致肯定,估价均在一千万元以上。王刚称,这两件藏品都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及文化价值,尤其是那个大盘子,在咸丰时期能做出如此精致的盘子实属难能可贵,如今能保存完好,更是大大提升了该宝物的价值。

  同样以鉴宝为名,光大地产在松山湖的锦绣山河举行了品牌发布会和珠宝秀。珠宝秀不是静态地展览,而是披戴在性感的模特身上进行动态走秀。开发商称,那些绚丽华贵的珠宝全部是欧洲最早、最昂贵的皇室珠宝商KLOYBATERI(卡洛伊巴特拉)的产品。KLOYBATERI距今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已经为包括沙特皇室家族、法国总统夫人、俄国沙皇、英国女王、摩洛哥公主、比利时王妃在内的127位皇室家族成员、政要夫人提供了珠宝服务。

  豪宅盘更适合宝器营销形式

  世纪城地产和光大地产同时举行宝器活动,虽然是巧合,但是却有一种必然因素。

  “乱世买黄金,盛世兴收藏”。处于经济快速增长的和平时期,近年来,全国各地兴起了一股玩赏宝器的热潮。东莞是一个在改革开放中迅速成长的年轻城市,富裕起来的市民对收藏品、奢侈品的兴趣也与日俱增。

  从社会分层来看,拥有财富的社会中上层,生活富足,有更多的财力与时间去把玩宝器,所以,主打财富阶层的豪宅项目更适合搞宝器活动,一般的白领盘则更少举办类似活动,而锦绣山河、国际公馆正是豪宅楼盘,所以双双玩起了宝器营销。

  瑞峰置业副总经理姚丽君说:“举行宝器活动,对促销虽然难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对培养楼盘的人文气质、塑造楼盘的高端品牌有长远的积极作用。”

  近期,由于限购预期加剧,并且临近“金九银十”,各大开发商又掀起了营销大展。各类特价促销、发布会、名车试驾等活动纷繁复杂。光大、世纪城是东莞两大本土开发商,也双双炮制营销盛宴。随着传统楼市旺季的带来,相比会有更多楼市营销活动。消费者除了观赏之外,如果留意的话,也可以淘到优惠促销的高性价比单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