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拿磁铁吸走故宫水池中许愿硬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 14:01 北京晨报 微博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李洁)“别的游客带着美好的心愿,虔诚地将硬币丢到台面上并许愿,这两个人却拿着吸铁石将这些硬币钓走,这太过分了。”十一长假,市民潘先生带着家人到故宫(微博)去游玩时,发现有人将别人丢在澄瑞亭池水里的硬币钓走(见图)。昨天,故宫博物院院办表示此前未听说这种情况,将尽快汇报领导后调查处理。

  据潘先生介绍,趁着十一长假,他特别带着家人赶到故宫游玩,下午5点左右,一家人走到故宫御花园西北角的澄瑞亭旁边时,看到有个男子拿着一条绳索不停地从水池内的石台上往上钓硬币。

  据潘先生介绍,这个许愿池里的石台上堆积着很多游客丢进去的硬币,而一个男子则用一条绳索吊着类似吸铁石的东西,一次又一次地将那些硬币钓出来,而另外一些游客则站在旁边观看。“很多游客把这个池子当做许愿池,所以来游玩的时候将随身的硬币虔诚地丢到那个平台上,然后许下心愿,但这些人却将这些硬币钓了出来,感觉很过分。”

  在潘先生提供的视频资料里,记者看到钓硬币的男子约30岁左右,用一条3米多的绳索吊着一个类似吸铁石的东西不停地从平台上往上钓硬币,每次大概能钓起来十个左右,半分钟钓起一次,该男子将这些硬币随后收集起来。另外一位市民表示,虽然不相信往水里丢硬币可以实现美好愿望的想法,但也感觉无法接受将别人丢下去的硬币这样钓出来的做法,“那些丢下硬币的人肯定更加无法接受。”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故宫博物院院办,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之前并没有听说,他会把情况及时向领导反映,也会有专人负责将此事查清楚,然后采取相应的措施。

  线索:潘先生 潘先生/供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