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民间收藏家捐出千件藏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 07: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华西都市报讯(见习记者孙莹莹)昨日上午,成都成华区文联收到一份珍贵礼物:成都民间收藏家龙天佑、王大明、谢光治和收藏爱好者周女士一起,将珍藏多年、承载成都东郊工业记忆的近千幅老照片和旧资料捐出。

  这些资料包括上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成都工业企业的老照片、旧商标和商品说明书,还有印着毛主席语录的旧奖状和作为奖品的搪瓷缸……千件藏品共同记录了成都东郊工业文明发展的印迹。

  “这些藏品都是我们的‘心头宝’,珍藏了这么多年,都有感情了。今天捐出来,是希望更多的人也能了解那段历史。”龙天佑说。

  4位捐赠者都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从小在东郊工业区附近长大,年轻时都曾当过工人,成都东郊工业文明的发展和他们的成长轨迹也有着交汇之处。

  据成华区文联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藏品经过专家评审组进一步甄选后,最终将在成都工业文明博物馆展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