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体男子雕塑现身公园引起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 08:44 延边新闻网

  近日,一些市民注意到,在延吉公园内一个主题园里,多了很多雕塑作品,其中有一个肩扛镐头的裸体男子雕塑引起了市民的争议。这个雕塑究竟适不适合放在公园呢?有市民认为该雕塑过于裸露,不适于放在公众场合;有市民认为它是一个艺术作品,就是要让市民欣赏它、领悟它。

  在主题园,一位市民指着这个雕塑不满地说:“你看这公园里,来来往往这么多人,有小孩,有未婚女子,还有老人。虽说雕塑是一件艺术品,可是应该放在艺术馆里去展览,而不应放在这个老老少少都能看见的地方。昨天我路过的时候,几个女孩子看见了,在那儿偷偷地乐,还有人不好意思看。可见,并不是谁都能接受这种艺术形式。希望这个雕塑能赶紧遮一下羞,或者换成其他的雕塑吧!”

  有一位老太在路过此雕塑时摇了摇头,表示很不理解,“其他雕塑都很好,唯独这个雕塑显得很扎眼,怎么能把它放在这呢!以后领孙子来这溜达的时候,要是孙子问我这个人为什么不穿衣服,我多尴尬啊。”当然,也有人表示支持。市民许先生认为,“在大城市已经有很多这样的人体艺术雕塑设立在公园里。虽然这个作品表现了裸露,但我觉得不是低俗作品,可以接受。”

  据主题公园的一位设计者说,这个公园的主题是爱情、生命、生育,展现延边朝鲜族的民俗文化。而这个扛镐头的男子,代表的是开垦和劳作,反映的是积极的一面。对于这些艺术作品,游人不能抱着保守的想法一味去排斥,而是应该以一种正确的心态慢慢接受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