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门口挂裸女画引热议 馆方称已更换展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10:09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资料图 资料图

  (记者 商为智)“美院门口巨幅‘裸女’画当街挂”刊发后,引来网民热议。大多数网民认为,这幅画挂在展馆里是艺术,挂在大街上恐怕是为吸引眼球。对此,湖北美院美术馆曹馆长表示,以后推出展讯将尊重市民情绪。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湖北美术学院门口看到,展讯“桃李英华”已经被另一个展讯覆盖了。美院门房的一位师傅介绍,昨日上午,几名男子用新的展讯将以前的内容覆盖了。

  昨日下午,记者登录多家门户网站发现,网民纷纷留言。武汉一位“平常心”的网友留言:“我家小家伙才上小学,经过湖北美院门口看到裸女画后回来跟我说,他看到那幅画了,好恶心 ,我如何跟他解释?”

  网友“寸草心”认为,裸体人物的艺术表现确实有值得欣赏的地方,但应该在合适的场合。裸体艺术应该放在一个高雅的场所让人欣赏,而不是招摇过市。

  河北网友“芳草”表示,“他们在展讯上将‘幽谷’推介给大家,也是旨在提高人们艺术审美鉴赏的水平。”这句话没错,这幅画放在展馆是艺术,挂在大街上恐有哗众取宠之嫌。

  美院美术馆馆长曹丹解释,由于有了新的展讯,昨日中午他们已经更换了展讯的内容。以后若有类似展讯,他们将考虑市民的情绪。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