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印台北故宫珍宝影像 不法获利难统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11:22 中国台湾网 微博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故宫博物院助理研究员陈耀东、研究助理叶丽珍,涉盗印《龙藏经》等珍贵文物,台北地方法院今天裁定2人羁押禁见。台当局“廉政署”查出被告已和厂商饮宴,还托厂商试印,准备贩卖。

  台当局“廉政署”查出陈耀东与叶丽珍疑利用职务之便,擅自重制《龙藏经》、《永乐大典》等影像文件,藏放人头公司后,有意接洽相关业者私售牟利。台当局“廉政署”昨天搜索并带回2人询问,检察官于知庆复讯后,今天上午向法院声押2人获准。

  据台媒了解,法官审酌被告2人违反台湾相关法规、及背信罪嫌,2人案情供述不但迥异、避重就轻,关键细节还相互推诿,有串供灭证之虞,加上另有传讯证人比对的必要,裁定2人羁押禁见。

  此外,台当局“廉政署”查办这起岛内首度发生的顶级文物影像数据遭馆内人员盗用案,查扣上千件电子档案及70多片光盘,不但部分档案有加密,一时之间无法破解,很多文物图档也必须专人鉴识,因此调查非常耗时,办案人员形容盗版宛如“影音版的台北小故宫”,不法获利暂时难以计算。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