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同心县院批捕一盗挖古钱币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 08:03 正义网

  正义网宁夏12月5日电(通讯员 王旭海 王萍)一个盗挖古钱币的团伙竟然在山沟沟里挖出了10000多枚不同时期的古钱币。近日,宁夏同心县检察院以盗窃罪将白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现年44岁的村民白某某听说在该县田老庄乡某山村的荒地里曾经埋藏过一些古物,于是在网上购买一台金属探测仪伙同朋友一起干起了盗挖古物的营生。今年6月中旬,白某某拿着探测仪骑着摩托车伙同朋友二人将埋藏在某山村一块荒地里的1200多枚地下古钱币盗窃走。尝到甜头的白某某按捺不住求财的欲望,便与朋友白某、马某某等三人一起组成“挖宝团”,于今年10月2日到另一山村的荒山沟里探寻地下宝物。仅仅两天时间,他们竟挖到一地窖的古钱币,除被现场的老百姓哄抢走一部分外,剩下的约9000枚古钱币和古铁锅、石锤、石磨等古物被四人分摊拿回家中。

  10月20日,警方抓获了白某某等人,收缴了他们藏匿在家中的古钱币和古物。据文物专家鉴定,白某某等人盗挖的古钱币价值50000余元,被盗挖的铁釜、石锤、石磨等均为三极品文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