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晚餐》得救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10:24 青年参考 微博

《最后的晚餐》 《最后的晚餐》

  米兰是欧洲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这令达·芬奇绘制的《最后晚餐》面临风险,因为机动车辆排放的微粒物质会让艺术作品堆积灰尘,遭到毁坏。这幅画500多年以来一直在米兰圣玛利亚德尔格契修道院的墙上。对此,意大利当局安装了一项高科技供暖、通风的空调系统。

  为了检验这项系统的功效,研究员们在整个房间、这幅杰作上以及户外都安装了空气检测器。一年以后,他们发现,相比户外,室内的细微颗粒水平降低了88%,粗颗粒降低了94%。这项研究已经在《环境科学和技术》杂志上出版。

  这幅名画一直饱受威胁——一度被拿破仑军队占领,管理员们曾拙劣地对它进行修复,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遭受猛烈的轰炸。甚至,那些来自游客皮肤,经空气传播的油脂也会对壁画构成威胁。

  如今,一项复杂的空气净化系统保护这幅名画远离了米兰浑浊的空气,科学家们宣称这是一项巨大的成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