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苏富比告济南女不给钱:追名画欠款7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12:30 人民网 微博

赵无极《10.1.68》局部 赵无极《10.1.68》局部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有女收藏家在今年10月的苏富比(微博)拍卖会中,以1.13亿元投得吴冠中及赵无极3幅名画,其中赵无极的《10.1.68》,更以6890万元成交,刷新其个人作品拍卖纪录。但女藏家至今仍未缴付该幅画的成交价及佣金,日前遭苏富比入禀高等法院追讨7千万元欠款连利息。

  赵无极名画6890万未付

  原诉人香港苏富比有限公司,答辩人任春霞,报称在内地济南居住。入禀状指苏富比今年10月3日举办了《二十世纪中国艺术》拍卖会,并事先向有兴趣竞投的买家派发场刊及登记他们的身份,答辩人是其中一员,有份亲身出席拍卖会。

  最后答辩人以1.13亿元投得3幅名画,分别是已故画坛大师吴冠中的《漓江新篁》,成交价连佣金为2640万元;另一幅吴冠中的《凡尔赛一角》,成交价连佣金为1,850万元,最后是华裔法国画家赵无极的《10.1.68》,成交价连佣金为6890万元,创下赵无极的个人作品拍卖最新纪录。

  按照合约,答辩人理应于拍卖翌日即10月3日,支付所有成交金额连佣金,但她只缴付了吴冠中2幅画的款项,尚欠赵无极该幅画的6890万元,扣除100万元佣金后,欠款为6790万元,加上累积至本月初的286万元利息,总欠款金额为7千万元。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