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的奢侈行头:Omega手表Moreschi的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 09:50 《财经网》 微博

图片来源:财经网 图片来源:财经网 图片来源:财经网 图片来源:财经网

  金正日套装用Scabal的面料,手表偏爱Omega,鞋子热衷于Moreschi,喜欢喝法国Perrier瓶装水和法国Martell Cognac干邑白兰地

  【《财经》综合报道】 据国际在线援引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报道,金正日的套装为Scabal品牌的羊绒和丝绸混纺的高级衣料量身定做,每码(约0.9144米)布标价为300美元,按一套衣服需要四码布计,金正日的人民服一套的布料就值1200美元。Scabal这一高级面料品牌不仅是伦敦萨维尔街诸多裁缝的选择,也受到美国前总统布什和一些好莱坞明星的亲睐。

  金正日还非常热衷意大利奢侈品牌Moreschi公司的皮鞋。罗马教皇保罗二世及著名影星汤姆·克鲁斯都是Moreschi的忠实客户。一位逃离朝鲜的“脱北者”透露,2000年初,朝鲜政府高级官员听说这位“敬爱的领袖”只穿Moreschi皮鞋,因此他们只要有机会出国,都会去找Moreschi鞋店。

  金正日偏爱欧米茄(Omega)手表,他也经常赠送Omega手表给他的部下。

  至于饮品,他喜欢喝法国Perrier瓶装水和法国Martell Cognac干邑白兰地。

  而这位“敬爱的领袖”最喜欢的车(至少是他旅行时最喜欢的车),是奔驰S600 Guard豪华轿车。

  据一位脱北者透露,金正日巨大的奢侈品胃口使他的个人支出就占据了国家预算的20%。

  报道表示,当然,脱北者对金正日进行不堪描绘对自己有好处。因为外界对于朝鲜和金正日的真实情况知之甚少,这种描述也极少能被证实。然而,在这个人均GDP1900美元、被美国中央情报局排在世界第188位的国家,金正日对于奢侈品的追求若被公之于朝鲜民众(当然他们不会知道),很可能引起轩然大波。但是对这位古怪放纵的独裁者有所了解的人来说,他的个人支出不足为奇。

  此外,南韩《中央日报》曾报道,金正日最爱吃鲟鱼卵腌制的高级料理,鱼子酱更是他的至爱,为满足一己口腹,金正日勒令北韩全民养殖鲟鱼。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