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土地平整挖出大量古钱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1日 09:58 荆州新闻网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沙口镇蒋岭村村民在做土地平整,挖机在田里铲土的时候,竟铲出了200多斤的古钱币,这是哪朝哪代的钱币,这么多古钱币为什么会集中埋在这里呢?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洪湖市沙口镇蒋岭村,村民肖师傅带着记者来到了发现古钱币的地方一处农田,在现场记者还发现了一些陶瓷碎片。

  村里的一个老农在后面,村里搞土地平整,铲机铲土,往前方拉,老农就发现有一路的钱币,就顺着一路的找,就找到了这个古币的窝子,估计这个钱币在这里产生的

  肖师傅告诉我们,一名发现最早的农民挖出了约200多斤的古钱,都是用瓷罐子装着的。在得知这里有古钱后,闻讯而来了一部分村民,这里寻找古币,肖师傅也捡了20多枚。肖师傅拿出自己当时捡的一部分古钱币,展示给记者看,这些铜钱锈迹斑斑,铜钱上分别印有“崇宁重宝”、“绍元熙宝”、“开元通宝”、 “元佑通宝”等不同名称。

  随后,记者来到最早发现古钱币的农民家,并没有见到他本人。在与村民的交谈中,我们得知,蒋岭村的陆家在古代的时候曾显赫一时。

  村民朱师傅告诉我们,之前,村里也挖出过古代棺墓,并有部分古钱币出土。

  据村民们推测,这些钱可能是古人将铜钱装进罐子里埋在地下的。因为埋得比较浅,挖土机施工时就露了出来。目前,村民们已经通知了当地派出所。据了解,古钱币上的崇宁、元佑、绍元都是宋朝的年号,钱币的发行时间据今约一千年。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