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世界硬币大奖十大奖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10:44 大江南收藏

  2012世界硬币大奖十大单项奖于近日揭晓,由加拿大、德国、英国、奥地利、安道尔、圣马力诺、以色列、科特迪瓦、芬兰等9国发行的10枚纪念币最终从95枚候选币中脱颖而出,分获2012世界硬币大奖十大主题币称号。这十个单项的获奖币分别是:“最佳历史意义币”——加拿大发行的“哈德逊湾发现400周年”100加元金币;“最佳时事币”——德国发行的“德国统一20周年”10欧元银币;“最佳金币”——英国发行的“伦敦奥运会”100英镑金币;“最佳银币”——奥地利发行的“施蒂里亚埃尔茨贝格矿”10欧元银币;“最佳克朗币”——安道尔发行的“棕熊”5第纳尔银币;“最佳贸易币”——圣马力诺发行的“桑德罗·波提切利逝世500周年”2欧元双金属币;“最受欢迎币”——奥地利发行的“交响乐”1.5欧元银币;“最佳艺术币”——以色列发行的“约拿与鲸的故事”2新谢克尔银币;“最佳创意币”——科特迪瓦发行的“指南针”1500法郎银币;“最富激情币”——芬兰发行的“儿童与创造力”20欧元银币。

  据了解,2012世界硬币大奖颁奖仪式将于2月4日开幕的柏林钱币展上举行。

  晓辰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