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住所失窃牵出跨省盗窃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 14:31 长江商报 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吴宗泽)4名江西男子组成盗窃团伙,租豪华轿车,流窜湖北、安徽两省进行入室行窃。两个月内作案18次,盗窃现金、名表首饰等共价值50余万元。昨日,此团伙4人落网后在武汉市中院受审。

  2010年11月30日,江城知名艺术家朱先生位于洪山丽岛小区8楼的家中防盗门被撬开,电脑、手表、金银首饰以及装有30余万元现金的保险柜不见了。隔壁胡先生家中装有6万元现金的保险柜及电脑等也被盗走。

  警方调查期间,去年1月19日上午,洪山区明泽半岛小区发生入室窃案,被盗近6万元。

  两案串并后,警方锁定4名男青年,作案车辆是一辆凯美瑞轿车。

  同年2月,4嫌犯全部落网,领头者为江西宜春市年仅19岁的袁某。

  袁某交代,他们曾“拜师”学过撬防盗门,并配有开锁工具及撬杠、大铁锤等,作案后,用铁锤将两只保险柜砸开,取出现金物品,将保险柜丢弃河中。

  昨日,涉案男子袁某、黄某、杨某等4人同堂受审。

  起诉书显示,2010年10月27日上午,四人曾在武汉市硚口区天勤花园小区,入室盗窃两家,卷走8000元现金及金饰等。两个多月里,该团伙在汉作案9起,另在安徽作案8起,总计盗走价值50余万元财物。

  本案将择日宣判。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