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品冒充玉器卖出天价 警方为受害人追回被骗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 10:45 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讯 南京鼓楼公安分局汉中门派出所侦破了一起利用工艺品冒充出土玉器进行诈骗的刑事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等4人,缴获赃款12000元。7日上午,受害人王女士从民警手中激动地领回了所有被骗款。

  刘某等4人为同乡。经预谋,先在安徽以40至400元不等的价格购买了数件外形为兔子、麒麟、菩萨等形象的普通工艺品冒充“出土玉器”,随后窜入南京,向路人以上千乃至上万元的高价兜售。

  5日上午,刘某等人在草场门大桥附近摆摊,见一名中年妇女,便按事先预谋的套路演起戏来,那名妇女果然上当买了“玉麒麟”。见对方已轻信了自己,刘某等人立刻提高价码,最后受害人支付12000元得到了实际价值不过几百元的“出土玉器”。受害人回家后发觉上当连忙报警,迅速出击的汉中门派出所刑警在该团伙的落脚地将他们悉数抓获,目前,刘某等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鼓公松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